緊急援手:新救助犬貓「大雨下的幼幼喵」

1617 次閱讀

99.09.26,望著這一片橘澄澄的天空,今天的心情有點鬱卒,很難解釋的感覺,喜歡這片天,但心裡卻高興不起來,過了今天,我明白我們的救援,永無止盡。




今天要介紹的是兩隻小貓咪的故事,牠們是兩隻被人遺棄在路邊的貓咪,那天天空還飄著雨,會發現牠們是因為盒子裡傳來貓咪的聲音,一開始還以為聽錯了,沒想到打開來看,真的有小貓咪,於是就趕緊送牠們去醫院。




送醫發現,兩隻小貓咪的腳,都站不起來了,經過醫生詳細的檢查和x光片。



(這是側照)



(正面照)

整個很慘吧!脊椎跟骨盆的地方,全歪掉了,肚子的地方,全是糞便,沒辦法自己排出。


這是第二隻小貓咪的x光



(側照)

兩隻貓咪的情況都很慘,整個腳和脊椎都變形了,經醫生診斷,牠們以前的生活,都是餵牠們吃餿水,甚至沒東西吃,導致牠們的骨質流失的很快,牠們現在患有軟骨症跟骨質疏鬆,要站起來的機會很難了,而且未來在排便方面會有困難,所以要定時的幫牠擠排泄物

以前電視演的貓一定要吃魚骨頭?狗狗一定要吃狗骨頭?真的是這樣嗎?我們人類是否在教育上面,還需要再多加強?今天聽醫生解釋,魚跟肉裡面有種東西會讓身體的骨質流失很快,醫生說有幾個主人帶來的狗狗貓貓,都是因為從小或是一直給牠們吃魚跟肉,導致站不起來,是否因為人類的誤導,讓這些可憐的小生命,本來是快樂的在外面跑跑跳跳,但卻因為這樣,使牠們得要被迫放棄追求自由,這是否對牠們有不公?

這兩隻小貓咪,目前都被安排在醫院裡做治療,雖然站起來的機會很渺小,但是我們會繼續幫牠們,曾經狠下心,不想再收容動物的我們,看到這種樣子的受難動物,說不救牠們真的好難好難,因為不捨,因為不忍,即使杯子中的水已經多到滿出來,但卻因為源源不絕的水繼續流出,所以我們要繼續接水,為什麼就因為「捨不得」呢?

若您想要幫助牠們

愛心捐款 

◎帳號:萬泰銀行(銀行代碼809) 

台中分行 

004-11-83210-0-4 

戶名: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 

19973332 

戶名: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 

匯款後請再通知協會您的大名、地址,方便寄發收據讓您抵稅
 

新救助犬貓「大雨下的幼幼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