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持的手:多大的空間才夠?

1789 次閱讀

八百多隻的毛孩子,你覺得多大的空間才夠讓牠們生活?

其實在搬來保育場前,我們一直在腦海裡構築著美麗的畫面,想著每個狗舍都有屬於自己的運動場,想著每一間住著三四隻毛孩子,擁有足夠的空間能夠活動,對牠們來說也比較舒服自在。但是當真正搬遷到后里保育場後,卻發現一切並非想像中如此的圓滿跟美好。

經費上的不足是我們感到最無力的事情,加上迫在眉睫的沙鹿保育場租約到期的問題,也不斷地逼迫著我們必須立即把保育場的硬體建設蓋出來。所以在建設上,我們也只能及時地先將能夠容納保育場八百多隻的狗舍蓋好,接著耗費了約一個月的時間逐步把狗狗們一趟趟的載過來。

集體收容最怕遇到的就是毛孩子們集體打架的問題,而我們也正面臨著這個難題。所以最後才決定在狗舍裡放置暫時性的狗籠。有部分較小型的狗先用籠子關住,利用每天的打掃時間現場有人的時候,再把狗給放出來玩,而吃飯則是在籠子裡進行,以減少打架以及解決某些比較弱勢的孩子吃不到飯的問題。

但是,看著牠們還是沒有屬於自己的空間活動,深深的無力感浮上心頭。但我們持續不停地想著該如何做才能把一切做到最好?

在經過大家討論後,我們決定再加蓋一座狗舍來舒緩毛孩子們的活動空間。並且請廠商開始估價,附圖是廠商給我們的估價單,此次建設工程的經費高達1,050,700元。一百多萬的大數目瞬時又壓在侯太太身上。每天不停奔波於毛孩子們事物的侯太太,身體已經大不如前,現如今肩上又多了個擔子,心急如焚的她一直不斷地想著,該如何做才能盡早募到這些善款來幫毛孩子們早日完成屬於牠們的另一座碉堡?

我們相信著一枝草一點露,積少成多,聚沙成塔,您的一點點力量,都將是陪伴我們前進的一大推力。只要您願意伸出援手,毛孩子們的生活空間將得以改善,我們的夢想藍天依然在,讓毛孩子們各個都能夠"腳踏實地",安穩休息的一天也指日可待。

多大的空間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