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援手: 犬貓救助~"從水溝撈起來的小黑"

1638 次閱讀

102.01.07,今天在保育場接到了侯媽的電話,侯媽在馬路邊的水溝撿到了一隻狗,你拿著相機來等我,在一切摸不清頭緒的情況下,我只好拿著相機在保育場外等著侯媽,不久後,便看到侯媽開著車回到了保育場。

今天她開著車在停紅綠燈的同時,看見了旁邊有人群在圍觀,正好旁邊有車位,把車子停好後,便上前去查看,發現了眾人的眼光正往水溝裡的一團黑色物體看去,仔細一看,是一隻努力想要爬起來的狗狗,當下眾人也不知該如何是好,在找到通往水溝的階梯後,侯媽二話不說的馬上下去做救援,抱起狗狗的剎那,現場的民眾發出了驚嘆聲以及掌聲,當下簡單告知了自己的來歷後,便打開了後座將狗狗安頓好,帶回了保育場。

看到了狗狗的狀況後,推測牠在水溝裡不曉得待了幾天的時間,牠一直無法站立,身上出現了大大小小的褥瘡,靠近便聞到了腐爛的味道,這幾天的天氣並不是很好,寒風刺骨的天氣,對這孩子來說,是多大的折磨呢?當下做簡單的拍攝後,認為時間不能再耽誤了,就讓侯媽先驅車將狗狗送往了醫院。

在世上的每個角落,仍然有著許多我們看不見但是急需幫助的孩子,我們能做的真的不多,只能盡力的照顧我們雙手能觸及的每個生命。

 犬貓救助~"從水溝撈起來的小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