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援手:重生的救援

2404 次閱讀

104.04.24,我們在前往后里保育場的時,總覺得有一股力量指引我們讓我們改走別條路的前往保育場。

路上花草依舊,另一條路有著不同的風貌,無意間我們發現了翠綠的路邊被丟著一塊破布,定眼仔細一看卻發現居然是隻呼吸微弱倒臥在一旁的狗狗,稍稍的抬起頭看著我們。

侯媽趕緊下車查看,發現這孩子的毛髮已經嚴重打結,身上有著大大小小的傷口有的甚至深可見骨,已經奄奄一息的牠無力再多做掙扎。這時候侯媽媽將牠一把抱起,帶上了車,我們飛車前往動物醫院。

躺在診療檯上的牠眼神裡淨是無助以及虛弱,但也透露出些許堅強的求生意志。醫生趕緊先將牠的傷口附近剔毛,完成消毒上藥手續,並且立即抽血做檢查。經過消毒後的傷口,大大小小的傷痕清晰可見,究竟牠來自何方?曾經經歷過什麼樣的生活呢...?


醫生告訴我們這孩子有嚴重的脫水,血液檢查發現牠患有艾莉西體,肝指數的部分也飆高,出現了黃疸的現象。目前我們緊急安排這孩子住院治療,希望牠能夠堅強的度過這次的難關。


不知道牠以前叫什麼名字,我們只知道冥冥中指引我們經過了這,發現並救起了牠,於是我們給牠起了個名字叫做『重生』。希望他能夠有機會重新再體驗生命的美好。

重生的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