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家園:最近的侯媽心力交瘁

1845 次閱讀

104.05.05,最近的侯太太,不管是心裡還是身體都倍感無力。就在剛剛病倒了,現在在童醫院掛急診吊點滴,等待醫生看過之後的診斷。

常常有人打電話過來,開口希望我們收容,希望我們前往救援,如果能力許可我們真的義不容辭,畢竟侯媽救了30年的狗了。如果有能力,我們一定會做,但是在已經有了八百多隻毛孩子的重擔下,收容~~真的不是我們可以再隨意做決定的事情。


曾經秉持著收一隻外面少一隻受苦,也多一隻享福的理念,而不斷地把街頭的流浪狗貓收進保育場。但收容了這麼多年下來,我們看到的不是流浪狗的減少,而是源源不絕的產生,於是我們開始朝著下鄉絕育的活動邁進,希望徹底斷絕流浪動物生成的源頭。但卻有人不是這麼想,一昧的認為協會沒有收容、沒有救援、也沒有做事,不禁讓人想問,在保育場狗舍裡的孩子你看見了嗎?

這些曾經有人家報案,我們前往救援收容的孩子。但是進了保育場,原本一頭熱願意承受醫療以及開銷的聲音也伴隨著狗狗平安後一句句的『辛苦你們了!』而結束。但是說實話,狗也不是他的,希望協會幫忙『救』不是你們的責任嗎?為什麼還要我們自己負擔?因此,許多報案人銷聲匿跡,原先冠冕堂皇說要負責的聲音也就此消失。

來到保育場的孩子也會生病,也需要吃飯。原以為來到新保育場之後一切將會好轉,但是狗舍空間的不足讓我們必須持續的擴建,這些開銷對我們而言也是一筆很大的負擔,每天背負著飼料費、醫療費以及建設費用的重擔,心力交瘁的侯太太昨天突然冒冷汗、心悸、胃痙攣,於是緊急進了急診室。雖然在凌晨時,醫生答應讓侯太太離開醫院,返家休養。但是,壓在心上的大石頭依舊在,八百多隻毛孩子們的生活該怎麼辦?

最近的侯媽心力交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