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援手:被蛆纏身的小貓

1762 次閱讀

101.05.02,今早我們發現一隻很瘦弱的孩子,那時候的他正趴在馬路邊,遠遠的根本沒辦法確定牠是一隻活生生的動物。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牠是一隻小貓,身上有很多很多黃黃的東西,那些應該是蛆!除了蛆以外,他的身上也爬滿了螞蟻。看見這樣的慘況,我們不可能放著不管,於是只能將他帶回來照顧。


看到他這樣的慘況,讓我們懷疑牠身上是否有傷口?才讓蒼蠅在牠身上下蛋。除了脖子以外,臀部旁邊也都是密密麻麻的蛆,看起來觸目驚心!更加令人不捨。為了找尋小貓咪身上是否有其他傷口,於是,侯媽媽將牠身上的毛給剃光光,果真在小貓的身上找到一些看似老鼠啃咬的傷口,趕緊幫牠消毒治療。看到小貓咪身體的狀況,暫時穩定下來了。希望小貓的身體可以不用再受到這些蛆的侵蝕,小貓咪很乖,希望他可以度過這次的難關。

緊接而來,要擔心小貓的食物來源。侯媽媽想到一個方法,是不是可以利用最近的狗媽媽來當代理保母呢?

於是侯媽媽把小貓咪小心翼翼的放在狗媽媽身上,讓狗媽媽聞聞他,熟悉他的味道,還好和善的狗媽媽不會對小貓咪做出攻擊的動作,也甘願讓小貓爬在牠身上,這樣的畫面看起來很溫馨吧!小貓現在還逐步摸索著如何喝奶。身體的狀況還很虛弱,但是我們會以最細心的態度來照顧小貓!

希望牠可以撐過這次的難關!小小貓~~要加油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