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援手:遭橡皮筋纏頸的小黑

1614 次閱讀

101.06.20,每個禮拜天我們都會到都會公園舉辦送養活動,還記得那時候接獲民眾報案,說附近有一隻好像被人拿利刃砍傷的孩子,傷口在耳朵旁邊一直流血,聽到的當下侯媽媽立即請幫忙的義工暫時待在會場,她本人以及侯小妹先離開去找狗,雖然最後的結果無功而返,但是也有請都會公園的人員多加注意。

回來之後,侯媽媽一直惦記著那個孩子,擔心晚一分救援,這孩子就多一分危險!直到昨天,侯媽媽接到來自都會公園的電話,他們說我們在尋找的狗出現了。有民眾看見,也願意協助我們救援,於是侯媽媽立即驅車前往都會公園,希望這次可以成功將牠帶回來。

到了會場,經過現場民眾的指引,我們發現了我們在尋找的狗狗,看到牠的耳朵以及頸部有紅紅的東西,那是一圈血肉模糊的痕跡,我們慢慢地接近,避免讓小黑感到害怕,並且盡量讓小黑分散注意力。幸好小黑的個性不難靠近,但是面對陌生人,也還有一定的警戒心。趁著小黑不注意時,侯媽媽趕緊用繩子套住他的脖子,以盡量不碰觸到傷口為原則,在考慮套繩的時候,侯媽媽知道只有一次機會,一旦讓小黑跑掉,他會更有戒心!將來要抓到牠會是更加困難的!

於是準備好後,終於抓到小黑,感謝協助我們抓到牠的那位小姐,也當場捐助了一千元,想要幫助牠,她知道這些錢對小黑的醫療費來說只算得上冰山一角,但是他還是希望能夠幫到牠。原本小黑很害怕,但是一上車,經過侯小妹以及侯媽媽的安撫後,小黑的心情總算穩定下來,於是我們前往到醫院,在醫生的保證下,我們將小黑先放在地上檢查他的傷口,原本遠看還沒有什麼,近看才發現他的傷口已經開始腐爛流膿原以為是利刃砍傷的地方,仔細一看,我們發現了一樣東西,這個東西的出現令我們更加不捨小黑,就是一條黃黃不起眼的東西「橡皮筋」正牢牢的套在他的脖子上,導致牠的頸部開始潰爛。開始進行清理傷口的動作,醫生先將傷口清洗乾淨後,利用夾子小心翼翼的將橡皮筋取出。這個過程令大家屏息,因為一旦橡皮筋斷在脖子裡面,傷口必須以動手術得方式才有辦法將橡皮筋取出,這樣對這隻狗狗的風險將會更大。最後總算成功的將完整的橡皮筋取出,並且將小黑先安置在醫院裡觀察。



這次的救援,很開心有把受傷的小黑帶回來做治療。但是這時候卻想著足以令他致命的那條橡皮筋,是人為或者是小黑吃便當時不小心套上的,依照橡皮筋的套法第一種的可能性較大,小黑與我們的接觸,我們清楚這是隻親近人會撒嬌的孩子,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讓他深受其害吧!各位朋友們,可不可以不要因為一時好玩,來傷害這些跟你沒有關係的孩子呢!他們只是在外面流浪,只是想要有口飯吃,有個明天!你的作為,卻有可能讓他丟了性命!當傷口在感染,在腐爛的時候,沒有人對他伸出援手時,你知道他的下場嗎?你懂這孩子的感受嗎?他只是親人了點,親人不是他的錯!錯,只錯在他太過相信我們。請將心比心,倘若有天你也遭受同樣對待 ,請想想看當初這孩子的感受。

遭橡皮筋纏頸的小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