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援手:被遺棄在保育場裡的七個孩子

1636 次閱讀

101.10.06,前幾天,禮拜天,保育場的入口處,被丟棄了七隻大約一個月的小狗狗。侯小弟說,有台白色轎車一直在附近徘徊,在他轉頭忙著其他狗狗的事情時,回頭就看見一箱紙箱擺在前方,上前一看,是七隻沒斷奶多久的孩子,侯媽回到保育場的當下,無力感整個都上來了,他不明白,丟棄這些孩子的人不知道我們的負擔已經多大了嗎?他不明白,為什麼生產後卻又把狗丟來這邊?

疲憊的心,讓她覺得,是不是再多的宣導,都是多餘的,怎麼從不曾將心比心過呢?七隻孩子,有黃色/有虎斑色,被丟棄的當下,牠們的眼中只有害怕,牠們似乎知道,自己被丟掉了,不敢輕舉妄動,因為怕!怕在一個動作,牠們就又要被丟掉了。

七個孩子,身上還帶著媽媽的奶味,狗媽媽被迫與他七個孩子分離,沒人可以體會狗媽媽心裡的痛!七隻狗能怎麼辦呢?難道要放著任他們自生自滅嗎?無力歸無力,我們還是先將這些孩子們安置在保育場內。

10月3號的時候,已經打過疫苗且驅蟲了,已經有三隻比較會親人囉!總共有3個小男生、4個小女孩,現在的牠們都是健康的,明天會將牠們帶到愛買會場做送養,若是您有意願認養這些孩子,打算從小教起,培養感情,都很歡迎您們到現場去看看牠們唷!

最後,要給丟棄他們的人一段話,也許你瀏覽著協會網站的動態,也許你是附近的居民,也許你曾經是上山服務的同學,沒有監視器,沒有任何證據可以知道是誰丟棄這些孩子,這些孩子也許是家裡的,也許是家裡附近生的,因為實在沒辦法,所以做了這樣的決定,但是你曾想過,800個孩子需要負擔多少的費用及飼料嗎?你曾想過多了七隻孩子,你說牠們還小,並不會造成什麼負擔,那為什麼自己不願意負責呢?將心比心,這四個字是否可以請您想想,不是每個狗場都可以任由你一次又一次的丟,如果你真的為了牠著想,就請你花個小錢,替牠結紮吧,終止不幸的生命在繼續繁衍下去,請別說結紮殘忍,在牠生產後,你將牠摯愛的孩子丟棄,這才是真的殘忍。

被遺棄在保育場裡的七個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