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援手:犬貓救助~"什麼事"

1677 次閱讀

101.10.06,來到沙鹿這邊扎根已經是五六年前的事情了,六年前,剛來到這裡的時候,我們遇見了附近居民養的兩隻黑狗一公一母,直到現在,牠們仍然生活在那邊,民眾沒有做驅趕,也沒有做到飼養的動作,兩隻孩子必須自己找到食物生存,一年下來,母的一次就產下了7隻左右的小狗,一年大概會產2次,保育場內,也有好幾隻什麼事的孩子。

看見牠們病了、餓了出來找吃的,要說視而不見我們真的做不到,只能盡力的去做,而在大約兩個月後,就完全不見這些孩子的蹤跡,研判是被帶去其他地方遺棄的,我們曾經試著與提供牠們住的民眾溝通,希望他們可以幫我們一起把狗狗抓去結紮,他們卻表示:要不是我們抓不到,我們早就把牠們也帶去丟了!

聽到這個回答,當下的我們心灰意冷,看到居民強硬的態度,我們也只能保佑這兩個孩子的平安,這些年,侯媽也持續的有在供給東西給這兩個孩子們,每當聽到熟悉的車聲,這兩個孩子都會出來等待,但是卻完全不會靠近人類,這就是現實造成牠們的心永遠無法在親近人類,每當車子駛回保育場,牠們就會跟在後面叫。

我們將牠們的名字叫做"什麼事"(母),"蝦米代記"(公)幾個月前,侯媽發現"什麼事"的生殖器有紅紅的東西,當下就懷疑是菜花所造成的,在這樣放著也無法解決,於是聯絡了在前幾個禮拜協助我們到北港吹箭的李醫師在前天來到沙鹿協助我們共同抓到這孩子,用慢慢接近的方式,以免狗狗感到害怕,中箭之後,狗狗往了滿是雜草的樹林跑,於是就出動了侯小妹,到了草堆裡幫忙找狗,走了不久,果然看見了中箭倒地的"什麼事",確認完全動不了之後,我們合力先將牠抬出草堆,簡單查看牠傷口的狀況,接著送醫。

目前這孩子正在醫院治療中,我們評估牠在那也生活了好久,大概也無法適應新的生活,於是我們決定將牠治療完成後,再做原地放回的動作,看著牠的孩子一一被丟掉,牠只能在旁邊看著這一幕,這個悲劇,總算可以在此畫下休止符了。

犬貓救助~"什麼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