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援手:重劃區的小黑

2065 次閱讀

104.03.31,曾經,這些孩子也是有人疼有人愛的!
直到住家重劃後,主人便陸陸續續地搬離,遺棄了這個孩子。
失去了家失去了親人的牠,獨自在這塊土地生活,認識了一些朋友。
看到一群狗在這徘徊不去,好心的阿姨於心不忍,開始帶著飼料前來餵食,就此結緣。
阿姨想著,即便不能給牠們一個完整的家,起碼可以讓牠們溫飽。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直到最近發現這些孩子們中,似乎有個孩子好像生病了,心急如焚的她立即向我們求助,希望我們能夠幫幫這孩子,於是我們趕緊連絡了吹箭的醫師,一同前往救援。

工地中的小黑

在四處都是砂石車、吊車,以及凌亂堆放在旁的建材,增加我們尋找狗狗的難度。經過一番仔細尋找之後,我們總算發現目標了,接著請餵食的阿姨一如往常的在定點放置飼料,讓狗狗失去戒心慢慢靠近,接著請醫生在一旁等待吹箭的好時機。眼前這溫馴的孩子信任著阿姨,搖著尾巴靠近,直到狗狗靠得夠近時,受醫師才將帶有麻醉藥的針筒吹出去,讓這孩子沉沉的睡去。

醫院裡的小黑

帶回來醫院後,眼前這個孩子很乖,靜靜地待在一旁。從正面看或許看不出什麼端倪,但是從側面看的牠肚子,卻是異常的腫大。檢查結果,原來是腹水惹的禍,也同時檢驗出這孩子患有嚴重的心絲蟲。挺著一個大肚子生活,對牠的身體而言,絕對是極大的負擔。目前這孩子已經安排住院治療,希望這可憐的孩子經過治療後,就不再有病痛!

重劃區的小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