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育日誌:孩子,我為你驕傲

2426 次閱讀

曾幾何時,那個青澀的小女生已亭亭玉立。看著妳穿著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的志工背心,看著妳熱情地將下鄉絕育訊息轉知FB裡的朋友,忍不住感動於這份付出的純粹與無私。

這個小女生是幾年前任教的學生。在難得的因緣際會下,於梧棲場的下鄉絕育現場碰面,怯生生的她來打過招呼後,找了張椅子坐下。依稀記得當天氣溫蠻冷的,再加上梧棲風大,忍不住心疼她在走廊外等著排隊叫號,但當天的犬貓數量頗多,實在沒空招呼她,只能放任她在寒風中等著。

好不容易輪到她,才發現她座位底下的貓籠裡帶著一隻漂亮的貓咪,當時整場絕育手術也開始進入尾聲,比較能騰出時間與她聊聊。現在的她多了幾分自信,應對進退也不再是國中時期的模樣,言談間不時用眼尾餘光掃視著她的貓咪,看來也是愛貓的夥伴。於是,當場邀請她加入下鄉絕育的活動。期盼她能夠將自身對貓狗的愛憐,轉而將這份愛擴大,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流浪狗貓。

當時的她因轉換工作跑道的關係,沒能答應。但是,她承諾等過陣子工作穩定後,願意貢獻星期天的時間,擔任下鄉絕育的志工。而如今,她成為我們的一員,也在每一場出席的絕育活動提供穩定的力量,以行動支持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感恩這段緣份,也感謝她的付出。

孩子,我為你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