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援手:犬貓救助~進寶

1616 次閱讀

102.04.03,牠是進寶,進寶之前是被飼主養在室外的籠子內,沒水沒食物,並讓牠在曝曬的陽光下,居住的籠子也都生鏽,狗狗很沒精神的癱在籠子裡,我們在經過溝通後,就將狗狗帶回來,之後送去醫院檢查,發現那隻狗有貧血及血液寄生蟲的問題,並且感染菜花,於是請醫院開始著手治療,原以為治療完後屬於牠的幸福就會到來,沒想到又爆發了腫瘤的問題。


檢查結果,進寶患有涎腺的鱗狀細胞癌(squamous cell carcinoma),因為是惡性腫瘤,在醫師評估後做了切除,雖然這樣讓牠的外表有缺陷,卻是唯一能讓進寶保命的方法。
當時也發現了進寶有髖關節的問題,於是一併做了髖關節切除手術,
在一切看似都美好了,卻在最近突然發現,進寶不能走了,趕緊送醫的結果,進寶原本切除的股骨頭那開始增長了新的骨頭,每次走路都會痛,醫師預計這禮拜要再幫進寶做一次手術。

進寶這一路很不順遂,一直有著這些病痛纏著牠,但是現在的牠,跟當初被關在籠子裡受苦的牠已經有了大大的轉變,現在的牠看到了人,都會趕緊的往前去要討摸摸、親人,溫馴的牠是我們最勇敢的進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