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援手:清晨六點半的救援

1996 次閱讀

104.03.16,清晨六點半。志工接獲通報,表示此處一週前曾有補犬隊來此抓走母狗與一窩小狗,但疑似還有幼犬遺留在該處所,希望本會志工前往協助救援。

民眾表示,近幾天曾經聽過小狗低鳴嗚咽聲,趕緊問明了大致的狀況,立即由志工前往報案處所查看,果不其然,現場留有一隻幼犬。可能餓壞了吧!用香噴噴的罐頭引誘,他才克服恐懼,怯生生地出來覓食。


本來考量暫時沒有立即的危險性,也不願讓狗狗驚嚇,打算持續餵養一段時間後,待時機成熟,再行誘捕送養。但是,又擔心如此弱小的幼犬隻身在外,若遭遇惡劣的民眾欺負,或無法解決覓食問題,甚至離開該處隱密地點而無從追蹤。因此,再三考量後,經過持續幾天的餵養,總算克服幼犬的戒心,成功他成功的誘捕到手。狗狗身上還有一些皮膚病的狀況,需要持續治療,更要慢慢與牠培養感情,讓牠儘早能夠輕鬆地與人互動。目前暫時安置在本會志工的家裡,待狀況許可後,就可以開始幫小黑黑找新家了。

清晨六點半的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