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援手:頸部潰爛的小虎

1685 次閱讀

100.10.19,前幾天 侯媽接到了附近居民的報案,有一隻脖子在流血的狗狗在路上走,報案人的語氣很緊張,深怕那隻狗狗會撐不過去,很急迫的告知我們希望我們可以幫幫牠,接到這通電話的當下,侯媽知道事情應該很嚴重,於是我們馬上前往當地查看。

一到目的地以後,眼尖的侯媽發現了目標,我們下車察看而小虎似乎發現了有人類接近,或許是這附近的人都有在餵他,所以小虎並沒有很怕人,看到有人接近就上前聞聞我們的道,看看是敵人還是朋友。
我們發現了,他駭人的傷口!

周圍的毛都因為沾了血乾掉了也都傳出了腐爛的味道,傷口似乎才剛形成不久,傷口還呈現鮮紅色,但是血似乎都流的差不多了,傷口的血有漸漸乾涸的感覺,依傷口的大小,還有附近居民的解釋,他是被鐵鍊綁著沒人發現的情形一直纏著纏著,在越繞越緊的情況下 狗狗沒辦法自己解開鐵鍊,只能無奈的讓鐵鍊侵蝕著他的皮膚,直到這刻經由民眾的案,讓我們發現了他。

幸虧這孩子並不是很怕人,慢慢的靠近都還是碰的到他,仔細看了一下他的身上也躲藏了一堆壁蝨呢,看到他的傷口,真的好令人心疼、心酸。這附近的居民對待他都蠻友善的,看到他不會拿棍子驅趕,讓他和平的在這裡過著他的生活,是他們讓小虎沒有像其他再外流浪的孩子一樣,因為人類的對待造成他們的個性偏差,被迫只能保留攻擊別人保護自己的個性,只有這樣,在外面的他們才不會被欺負,因為村民的對待,讓小虎的個性並沒有很偏激,還願意讓人靠近他、幫助他。

由於剛報案時,侯媽是騎著摩托車到現場察看,在知道這孩子的嚴重性以後,我們回到了保育場,開著車子趕緊到現場察看,也請村民顧著小虎,但是當一到現場,狗卻不見了,我們遍地都找不到這孩子,我們請了村民看看這孩子是否還有再出現,只希望上天能夠安排我們能在遇見他,讓我們帶他去接受治療。最怕的是他的傷口感染惡化,造成破傷風或是其他嚴重的病症,期望這孩子的生命能夠再撐一會。

頸部潰爛的小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