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援手:遭遇車禍卻不因此而放棄的小可愛

1654 次閱讀

100.09.27,他的名字叫做小可愛,是一隻黃色的米克斯成犬,看到他身後的輪椅了嗎?這孩子,已經有三、四年是靠著輪椅在行動了。

因為多年前的車禍,讓小可愛失去了站起來的機會,醫生說,因為車禍的傷害實在太深,所以要站起來的機會很渺茫。

也因為比較少站起來,小可愛的臀部、尾巴部份都有褥瘡以及紅腫的部份,看到他後面的傷口時,心裡想著他一定很痛吧。侯媽現在都要幫他處裡傷口,希望把他感染的傷口顧好,而且因為車禍的關係,這孩子面臨了大小便失禁的問題。所以都要定時替他處裡排便的問題,只要身上有傷,這孩子得身體免疫就會比一般的孩子還要低一點,所以我們要盡力的將他的身體狀況調適到最好,讓這孩子知道即使身體沒有一般孩子來的健全,但是健康並沒有輸給其他小孩。

雖然已經知道沒辦法站起來,但是輪椅就等於是他的腳,幫助他到達任何的地方,有了輪椅的幫助讓這孩子可以不用整天只是躺在被子上,而是可以到處盡情的走動,當看到他來回自如的行走時,大家都好替他開心,也替他感到讚嘆,這孩子也沒有放棄自己的命運,雖然這齣戲演到了一個瓶頸點,但是他還是將自己的戲繼續演下去,乖巧勇敢的孩子阿,你很堅強,你很努力,謝謝你願意不放棄自己利用了輪椅替自己走出了一條路。

遭遇車禍卻不因此而放棄的小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