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援手:停止半手愛心的惡性循環

1756 次閱讀

100.06.29,保育場,是孩子們的避風港,但並不是人類用來逃避丟棄責任的地方。前天晚上,保育場外面又被人棄養寵物了。當時一片漆黑,只看見草叢堆裡有幾隻未曾蒙面的毛孩子。在車燈的輔助下,我們總算把害怕中的小狗們抓進籠子裡。

到了早上,先幫毛小孩們拍了照,現在的他們,差不多三個多月,總共,有三隻小黃、一隻小黑。牠們的皮膚,目前都有些問題,我們這邊已經著手治療。
四隻小狗的個性都還算親人,不過看到人還是會有些怕怕的,在跟他們培養一陣子的感情後,發現牠們其實很渴望有人愛,只是會怕害怕,所以選擇防備自己。
昨天,保育場也被丟了三隻小貓。現在除了貓房的小貓外,保育場的貨車上,也堆滿了籠子,裡面都是被遺棄和需要救助的貓。差不多有15隻貓咪。

才短短的時間,保育場就暴增了好多動物,我們一直持續的在推廣送養,但是,民眾丟的卻比送養出去的還多。保育場毛孩子們的數量一直不斷增加的原因就是在這裡。才短短幾天,又有7隻毛孩子來到保育場,長久下來是一個多麼驚人的數字

這三隻毛小孩,目前都還不會吃飼料。所以侯媽用嬰兒食品一點一點的餵牠們,只希望能把他們養活。

有時候,回到保育場或是早晨起床,看到前面,被放了被遺棄的牠們,頓時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也許,要謝謝丟棄牠們的人沒有把他們丟在路邊,而是帶來這裡吧。只是,越來越大的包袱,使的我們已經越來越無力。

現在,只能換個方向想,既然他們將這個任務託付給我們,我們都有責任 將他們繼續照顧好,只希望半手愛心的人類到此為止。我們的能力實在有限,但是在能力範圍下我們會盡力的去做的!只是我們沒辦法一直不停的做收容,保育場已經在民眾不斷的丟棄下達到爆滿。我們現在只能努力的做,盡力做到我們沒力的那天為止。

歡迎你們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為更多更多的毛小孩努力!

停止半手愛心的惡性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