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育日誌:下鄉絕育活動須知-狗狗篇

2015 次閱讀

絕育日期快到了,卻忘記注意事項?

別擔心,這邊一起告訴你!

第一點:手術前須完整禁食+禁水8-12小時。
(如無禁食禁水,手術過程中動物可能會因『吸入性肺炎』導致窒息死亡。)

第二點:參與絕育活動需有【當縣市戶籍且年滿18歲】的身分證【影本】做為晶片施打及寵物登記使用。
(1隻1份,2隻2份(同個人即可)以此類推)

第三點:【狗用牽繩】帶到現場。較緊張的犬隻可加戴嘴套。

第四點:須自備塑膠袋、衛生紙,在現場隨手清理寵物排泄物。
活動現場皆有衛生局人員稽查,請民眾務必順手清狗便,以免遭開罰。)

第五點:領回動物時,請務必到『領藥區』領藥,以及聆聽術後照顧事項。
請勿直接將動物帶走。

第六點:
飼主需在現場協助獸醫保定動物完成麻醉,動物開始手術後可暫離活動現場,手術時間預估(公狗40分,母狗1小時)再回現場領藥、等待動物甦醒。

最重要的一點:安排報到的時間是請民眾到場填寫病歷以及測量動物體重等等,不是安排幾點到就幾點做喔!

(每場活動協會都有一百多隻的貓狗需要絕育,每一位飼主都需要耐心等待,如若無法等待請自費帶去動物醫院手術,感謝你的配合。)


協會正用著最有限的資源前進偏區替當地犬貓進行免費絕育,現場所使用的手術刀、針線都是一次性用品,活動皆借用當地活動中心,也許設備沒辦法聘美醫院,但是協會仍盡力的維持醫療空間的消毒跟狀態,如若無法接受,請自費帶動物前往醫院進行絕育。

1.jpg

 

下鄉絕育活動須知-狗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