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援手:新救助犬隻(虎山巖)

1741 次閱讀

99.05.19,因感染到菜花,懷疑是在舔傷口的時候,眼睛有碰到,所以眼睛也長了一個很大的菜花:救助犬隻「虎山巖」。

前幾天早上,侯太太接到一通黃小姐的電話,她說在彰化花壇那裡,有一座廟叫虎山巖,有一隻需要我們救援的狗狗。於是侯太太今天就開車前往花壇,一路上風景還蠻漂亮的,約一個小時的路程到達後,因為人生地不熟,所以侯太太分別向路人甲乙丙丁詢問,如何到虎山巖?

在他們的指導下,終於到了目的地,一上樓梯就發現目標,因為牠眼睛,使我們很快的注意到牠,那時候牠還很舒服的躺在走廊睡覺,謝謝那裡的工作人員,沒有驅趕牠,否則牠真的不知道要去哪。

走近一看,看到牠的眼睛,真的比報案的人形容的嚴重多了。侯太太眼尖,突然發現,在牠生殖器那裡,似乎有長菜花,於是侯太太立刻懷疑牠的眼睛不是菜花就是腫瘤。

侯太太拿她準備好的肉,慢慢的引誘牠,要拿繩子套牠,而狗狗剛開始看到肉很高興,再加上牠親近人,會想靠近吃肉。在騙了侯太太幾塊肉後,看到侯太太有拿繩子,警覺性就高了,會閃躲也不太敢再去要肉,於是侯太太就叫我幫她套狗狗,她來餵牠繼續吃肉,在一番軟硬兼施下,狗狗終於順利的套上繩子,仔細一看牠還蠻有份量的。

侯太太把牠帶上車,帶回動物醫院治療。一到醫院因為牠很緊張,所以導致牠的眼睛更突出,經醫師專業的判斷下,牠是得到了菜花,可能是因為舔的時候,眼睛不小心碰到,所以才造成這樣,眼睛應該也救不回來了。抽血檢查後,牠的肝腎指數都還可以,但是血小板有點偏低,因為牠身體虛弱,決定讓牠先住院治療。

牠的名字叫做虎山巖,虎山巖因為有菜花,所以要打針治療,一支針的費用要2000元,共要打六~七次,加上要驗牠的血液,所以送台灣基因檢察,牠的醫療費加加減減,在醫院打折後,約15100元,對好野人來說,這點錢不算什麼,但對協會來說,卻是一筆龐大的費用,希望可以藉由網路來讓大家幫忙虎山巖籌出醫藥費,如果您想幫虎山巖籌措醫療費用,可以用以下方式捐款 

◎捐款帳號:萬泰銀行(代碼809) 
台中分行004118321004 
戶名: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19973332 
戶名: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 
(捐款皆會開立收據) 

我們會很謝謝你的幫忙,因為你們的幫忙,使協會可以多一些金額,幫助牠好好的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