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援手:新救助犬隻 pinku

1638 次閱讀

99.05.09,躺在草堆裡,見人就掙扎著想爬起來,卻又使不上力,全身傷痕累累的pinku。

今天侯太太開車要去動物醫院的途中,眼尖的她突然看到草堆裡躺了一個黑黑的東西,下車一看發現一隻全身瘦的不像話的狗狗,躺在草堆裡,似乎感受到有人來,拚命的想爬起來。

牠的前肢有一個很深的傷,幾乎可以看見骨頭,整個傷口暴露在草堆的環境裡,傷口周圍已經感染了,碰到時還有分泌物。他的後肢也有嚴重的傷口,傷口已經血肉模糊,可能是長期窩著不動的關係。幸好侯太太車上剛好有罐頭,但開給牠吃時,竟然一點食慾都沒有,連看都不看一眼。

狗狗腳上的傷口,我們稱為「褥瘡」。一看到牠時,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很慘」,看了很不忍心。在緊急狀況下,侯太太先帶他上車,認為這隻狗狗可能需要輸血,於是侯太太開車回頭去拿。

我們救狗大隊長:嘿B,出動囉!

一到車上嘿B就很興奮,東親西親的,東聞西聞的,牠很好奇的聞聞剛剛救到的那隻夥伴,善良的嘿B似乎感受到牠的不適,就乖乖的不再跳來跳去,並且安靜的躺在牠旁邊,我們看了都覺得嘿B是在對牠呼呼、惜惜,一邊安慰牠,一邊鼓勵牠。

在侯太太飛車下,終於平安的到達醫院了。一到醫院,侯太太立刻幫牠掛急診,醫生看到了也嚇一大跳,在診療桌上,牠的皮包骨都一覽無遺,觸目驚心到令人流淚、不捨,特別是看到骨頭突出。先幫牠抽血和打點滴,在醫師的專業評估下,決定讓牠住院治療,因為牠有嚴重的脫水,加上有心雜音,於是他今天就留下來了。

有很多人喜歡狗,特別是喜歡小狗,但是一天一天的小狗狗長大成大狗狗,變得不可愛、醜醜的,所以就不養或隨便養養。狗狗對你產生信任,而你卻狠心棄牠於不顧,保育場與外面的流浪狗,都是這樣而來的,被遺棄在外的狗狗,因為沒有結紮而越生越多,到了最後得病或出意外而死亡,那些方式都不是牠想要的,牠唯一想要的就是陪在主人身邊,今天我們救到pinku,一隻無辜受害的狗,但是還有多少隻,在外同樣受害的狗狗呢?我們看不到也救不到,心裡有不捨、無奈、心痛,但又不能做什麼。今天的pinku,說不定是被人飼養,養到越來越糟,才被棄置在荒郊野外,我不是牠,但是當我看著牠,我的心情也好不到哪裡去,如果您想幫虎山巖及pinku籌措醫療費用,可以用以下方式捐款 

◎捐款帳號:萬泰銀行(代碼809) 
台中分行004118321004 
戶名: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19973332 
戶名: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 
(捐款皆會開立收據) 

我們會很謝謝你的幫忙,因為你們的幫忙,使協會可以多一筆金額,幫助牠好好的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