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援手:新救助犬隻"光光救援時錄"

1580 次閱讀

99.05.10,今天一早侯太太要去動物醫院時,車子開著開著,遠遠的看到我們要出去的路口那,有一個很奇怪的「東西」。

終於越靠越近,哇~原來那是一隻狗狗耶!遠遠的看,牠的身上白白的部分,竟然還會反光,所以看不出那是一隻狗狗。我們下車靠過去,牠一開始有點害怕,當侯太太蹲下叫牠的時候,牠有想要接近我們的感覺,但是好像因為不太信任我們,所以快摸到牠的時候,牠又躲開了,就這樣來來回回的幾次下,牠好像知道我們不是壞人,所以就慢慢的靠近,讓我們觸摸牠。

在穩定住牠後,侯太太叫我上車拿繩子,把狗狗套上繩子,跟我們一起去動物醫院。牠到動物醫院的時候,因為牠不會走樓梯,所以死命的拖牠也不是辦法,於是侯太太直接將牠抱上去,而我跟在後面,地上掉了牠滿滿的皮屑。醫生看到牠時,也嚇了一大跳,先緊急幫牠看診,牠的皮膚整個狀況都超級糟糕,本來的牠身體應該是毛茸茸的,但現在因為出了狀況,使牠身上變得沒幾塊毛。醫生幫牠做了抽血檢查,檢查報告出爐,發現牠有甲狀腺低下的問題,牠的腎臟方面也出現異常,最後醫師看到牠的臉,可能因為「癢」,所以牠的臉和身體,都已經被抓到流血了,感覺牠的臉好像在「脫皮」,檢查到最後,醫生先開藥,讓牠回去吃看看,看情況是否有改善。

到了最後,醫生問說牠叫什麼名字?侯太太回答:牠全身的毛都掉光光了,就叫牠光光吧!希望光光能夠像pinku一樣,雖然病況不同,但是都是一開始狀況很不好的狗狗,也希望到最後,我們能看到毛茸茸,而且容光煥發的光光唷!

光光每個禮拜要定期去做檢查,吃藥和點藥,這會是一筆龐大的數目,希望可以藉由大家的手,幫助光光籌募醫療費。希望大家幫助光光,即使只是小小的一塊錢,相信積少成多,光光和保育場狗狗的醫療費,能夠減輕一些。

會拍一些光光的相片,讓大家看到光光恢復的速度以及牠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