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援手:犬貓救助~捕獸夾下的悲歌:小花(下)

2069 次閱讀

99.08.19,繼續昨天的故事

當我們送牠到醫院後,醫生立即替牠做處理,牠除了這隻血肉模糊的腳以外,牠前腳的腳掌已經斷掉了,本來在猜測應該是捕獸夾導致牠傷成這樣,可是聽到附近居民說,是一個阿伯,每次看到牠都會拿棍子打牠,可是這種傷口會只有「棍子」嗎?

我們請了醫生幫牠照X光片,發現牠除了那隻後腳,另一隻後腳也有粉碎性骨折,等於他的腳只有一隻是還算可以的,其他三隻都已經不行了。牠那隻沒有傷口的後腳,醫生照的X光片顯示裡面的骨頭都是碎裂掉的,只是時間久了,自然就癒合起來,可是那會有多痛阿?就這樣沒有經過任何處理,硬生生的讓骨頭自己長回去。醫生還有幫牠做了抽血檢查,發現牠有貧血,四合一報告顯示牠患有血小板型的艾利希體,一切都聽了好心痛。

另外醫生和侯媽媽眼尖的發現,牠可能感染菜花,醫生替牠觸診後,確認牠也感染了菜花。臨走前,侯太太一直請求醫生,請他們一定救活牠,而且保住牠的腳,因為現在的牠,是靠著前腳一跛一跛的走,若是把同樣的左後腳截肢,那以後的牠要靠什麼走路?

一邊打字,一邊覺得心裡在淌血,將心比心有那麼難嗎?這樣對待牠們,換來的是什麼?你有得到什麼嗎?有時候覺得很無力,台灣虐貓虐狗的事件層出不窮,只因為一時的好玩或發洩,他沒有想過,因為他的「一時」,而讓動物痛苦一輩子。

要是今天將你這樣對牠的方式,全數奉還給你,你能像牠一樣,熬到今天嗎?牠很勇敢,很努力,牠是撐起多大的痛苦,才活到今天的。

最後醫生緊急安排了病房,將牠安置了。今天救了一隻小花,不過在各個角落,還有多少隻受虐的貓貓狗狗呢?我們不敢再想,因為想一次就會痛一次,我們只能盡我們的能力去幫牠們。

這隻小花,我們取名為阿肥,希望牠能夠變得健康、變胖,想請大家出份力,幫助阿肥,讓牠的住院治療費可以減輕點負擔,愛心捐款 

◎帳號:萬泰銀行(銀行代碼809) 

台中分行 

004-11-83210-0-4 

戶名: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 

19973332 

戶名: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 

匯款後請再通知協會您的大名、地址,方便寄發收據讓您抵稅

請大家幫幫牠,幫助牠重生!

犬貓救助~捕獸夾下的悲歌:小花(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