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援手:犬貓救助~繁殖場悲歌(上)

1840 次閱讀

99.09.04,前幾天侯媽媽在一家已經倒閉的繁殖場中,救出一批被人惡意丟棄的可憐孩子。記得那天下著大雨,外面雷聲隆隆,雨水滴下來的聲音好大好大。

首先牠是馬爾濟斯一號,剛帶回來的時候,全身都皮皮剉,義工阿姨的手伸過去,牠還以為人家要打牠,一直在閃躲,看了實在不忍心。



牠是西施,牠們全身的毛都打結了,而且烏漆抹黑的,抱起牠們,發現牠們全部都是排骨,全部都好瘦!




牠是長毛臘腸,牠的眼神好像怪怪的,是不是哪裡不舒服?看牠的眼神有一種對人的不信任感,深怕自己再次受到傷害,所以牠在懷疑、害怕,怕我們是不是又會讓牠回到牠以前的生活,摸摸牠跟牠說:別怕~不會了,以後這裡是你的家,不會讓你餓到,不會再讓你像以前一樣受苦。



當天狀況最不樂觀的,是這隻雪納瑞,整個瘦到不成樣子,毛都打結,身體也爆瘦,整個沒有血色,體型跟保育場裡一般的雪納瑞差很多,整個軟趴趴的,侯媽媽深怕牠撐不過今晚。




看得出來是牠嗎?遠遠看是不是像一條又髒又破的抹布,臉上全是打結的毛,每一隻身體的皮膚狀況都很不好,這隻西施患有白內障,年紀應該不小了。




牠是另一隻馬爾濟斯,看到牠無助與不安的眼神,讓人有個衝動想衝去打那些繁殖場的人。當天晚上義工阿姨有利用時間,幫牠們把身體的毛剃掉,看到義工阿姨在幫牠們剃毛時,牠們都乖乖的躺在義工阿姨身上讓她剃毛翻身,是什麼原因讓他們本來的活潑好動全部不見了,只剩下害怕、聽從。

>

>

再來是牠們兩隻吉娃娃,牠們的動作都小心翼翼的,深怕太好動像做錯事一樣,惹來一頓毒打。

當天晚上,有用希爾斯飼料先給牠們填飽肚子,每隻小孩一開始都不太敢去吃,雖然很香,嘴巴都已經靠過去了,可是就是不敢真正的去吃,後來我和義工阿姨在旁邊安撫牠們,大家才小心翼翼的慢慢吃。

感覺牠們可能打從一出生到現在,都沒吃過這種東西吧!



另外還有一隻喜樂蒂,我們叫牠July,外表毛茸茸的,真正的身材隱藏在牠那堆打結的毛下面,瘦得不成樣子的身軀。


最後是牠,哀怨的眼神讓在場的大家都很不忍心,當天晚上幾乎都送去急診,每隻狗狗都患有嚴重的貧血,每隻都患有血液寄生蟲,每隻所需的醫藥費是很龐大的,但是侯媽媽都先暫時擱著,讓牠們做治療最重要。

若是您...想要幫助牠們

愛心捐款 

◎帳號:萬泰銀行(銀行代碼809) 

台中分行 

004-11-83210-0-4 

戶名: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 

19973332 

戶名: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 

匯款後請再通知協會您的大名、地址,方便寄發收據讓您抵稅

---------------------------------------------------------

看到變成這樣的牠們,是否我們該自身檢討一下

是什麼原因使牠們大量被繁殖?

是什麼原因使牠們沒有自由?

因為人類的追求,因為人類的虛榮心,所以他們會去購買名種犬,讓自己看起來比別人高貴,可現實真的如同他們所想的一樣,最後可憐的無不是他們這些人類互相較勁下的犧牲者,牠們和人類一樣,有頭腦、有心臟,牠們會痛、會想,只差少了一個能表達出牠們不滿的方式。

就因為這樣,人類忽略牠們的感受,利用牠們作為生財工具,曾經看過很多,繁殖場對待狗狗的方式是多麼的不人道,每次看到都會哭、會掉眼淚、會為牠們打抱不平,那時候的牠們是多麼痛,是多麼無助,又是多麼的恨。

好痛,真的好痛,不只身上的痛,更痛的是牠們相信人類的心,被現實壓碎了,牠們夢想中的那個家,那個疼惜牠們的人,在一次又一次的被迫生殖下,一點又一點的被抹滅了,然而在牠們老了不能生了以後,已經沒有利用價值,就被丟出來,甚至就放任牠沒水、沒食物,就這樣死在籠子內。在這段時間,牠是多麼的恨,恨自己為什麼要生下來就被這樣利用,恨人類的虛榮心,恨人類的忘恩負義,然後懷恨下死去。

那些不肖的繁殖業者,你不會有所覺悟嗎?每次看到這種結果,你的良心過得去嗎?

犬貓救助~繁殖場悲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