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援手:犬貓救助~繁殖場悲歌(中)(剃毛日記)

1709 次閱讀

99.09.06,那天還有救助到一隻黃金獵犬,大家應該都很清楚的看到,牠的背部有很大的一片傷口。

侯媽媽當天看到牠時,就發覺牠的身上有很重的腐臭味,跟著味道找,發現了牠背上這怵目驚心的傷口,那時候牠背上的毛全部黏在傷口上,傷口已經嚴重的感染,還不斷的流血。



傷口不只有那處,連另一邊也都是,當天發現傷口後,侯媽媽馬上就把牠緊急送醫,請醫生處理治療牠的傷口,醫生有先做暫時的清創,把周圍的毛都剃光,做了血液檢查,發現牠患有焦蟲與艾莉西體,也有嚴重的貧血,當我的眼神與牠相對時,牠一副好怕好怕的樣子,馬上把眼神移開,是不是牠曾經這樣望著人類,而遭毒打一頓呢?所以記取教訓的牠,不敢再將眼神轉向人類,只是一直的低頭,當手伸過去要安撫牠時,牠是害怕的閃開,這一切都看在眼裡,心也跟著揪了起來。



牠是那天第一隻看到的小馬爾濟斯,義工阿姨很細心的幫牠把身上的那些「累贅」剃掉,幫牠們剃毛比剃保育場這些狗狗還要費時,一方面是牠們的毛都是打結的,另一方面是牠們全都好瘦,身上坑坑洞洞、凹凸不平,所以很難剃。




是牠,那天臉上的毛全是打結又很髒的狗狗,義工阿姨在牠的臉上費了很大的功夫,才把牠那一大塊給剃下來,一剃光就看見牠的眼睛周圍,都佈滿了眼屎,也有了白內障,身體有些地方之前受過傷,都結痂了,全身上下沒有一塊皮膚,是正常沒有受傷的,看了好心痛、好難過。



牠是另一隻小馬爾濟斯,牠們每一隻都乖乖的給義工阿姨剃毛,連翻身也不敢動,深怕一動,牠就會挨一頓打,我告訴牠們:不會了,不會有人再打你們,不會有人再去傷害你們,真的,我保證!



牠是另一隻西施,因為昨晚有吃飯的緣故,所以顯得精神比較好一點,也許是因為牠知道來到這裡,牠不會回到像以前一樣的日子,所以漸漸的變得開朗起來,怎麼感覺好諷刺,笑都笑不出來,只想跟牠們一起大哭一場,只想好好的疼牠們,努力的幫牠們找尋幸福。



記得牠吧?那天的喜樂蒂July,義工阿姨把牠身上那一拖拉庫的毛給剃掉了,變得有精神多了吧!不過眼神還是在培養當中,讓牠的眼睛以後不再有灰暗,反而有光明及開朗。



知道阿姨在理誰ㄇ?就是我們前幾天最後介紹的黃金獵犬,跟大家一樣超乖的,乖乖的躺在地上,乖乖的讓阿姨剃毛,乖乖的讓阿姨把牠的腳抬起來剃的更乾淨一點,我在想是以前的日子,把牠們訓練成這樣的吧!

「乖」很好,但並不是硬要牠去服從,牠們這樣的乖,讓我們覺得好痛心,因為乖,所以被利用,那不是乖的太沒有價值了嗎?那我情願你不要乖,我情願你兇一點去對待那些傷害你們的人,以前的日子結束了,以前的噩夢不再有了,以前的傷害不會有了,在這裡,我要向來保育場的芷瑩阿姨還有月理阿姨,致上最深的敬意和謝意,謝謝你們的奉獻,讓牠們身上不再有包袱,真的很謝謝你們。



望著牠的睡顏,心裡有好多好多的感觸,牠們以前有那麼安穩的睡頓覺嗎?又想起牠們看待人類的眼神以及動作,牠們以前過的到底是什麼樣的生活?迫使牠們不再選擇相信,而是選擇「防」,選擇服從,因為牠們對人類已經絕望,不服從的下場是多慘,為了活下去,牠們別無選擇,想到這裡又好想哭,因為可以感覺的到那真的好痛。

-------------------------------------------------------
那天侯媽媽救回了牠們,心情舒坦了點,但侯媽媽身上的包袱更重了,若是您們願意的話,希望您們出一份力幫幫牠們

愛心捐款~

帳號:萬泰銀行台中分行004118321004

戶名: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

郵政劃撥:19973332

戶名: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

(匯款後煩請告知協會,告知您的大名及地址,方便我們寄收據,以便您們抵稅)

您們的捐款~是將牠們推向幸福的動力
 

犬貓救助~繁殖場悲歌(中)(剃毛日記)